[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永定县133处革命遗址遗迹得到保护和开发

www.fjsen.com 2014-09-28 08:26:01 李燕枫 王占鑫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9月28日讯 (通讯员 李燕枫 王占鑫) 日前,笔者走进永定县金砂乡金谷寺,只见工人师傅正对寺庙大门、桷子、墙角进行维修。该寺是永定暴动策源地、福建第一支红军队伍——溪南红军营成立地。

永定是当年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留下了众多革命遗址遗迹。2010年以来,该县对全县范围内的革命遗址遗迹进行全面普查登记,目前共查清现存革命遗址遗迹133处,并投入500万元对革命遗址遗迹进行保护、开发。

加强对革命遗址的开发利用,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是保护革命遗址、传承革命精神的重要途径。目前,永定已开辟“东西”、“南北”两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与此同时,该县定期组织党员干部、中小学生、社会群众参加瞻仰活动,并出版《红土丰碑》、《福建省永定县革命遗址通览》等红色读物。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