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第二医院新院收院内停车费遭市民吐槽

www.fjsen.com 2014-09-26 09:30:11 钟丽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市第二医院新院因其软硬件设施的极大改善,前往看病就诊的市民不断增多。然而,近日,有读者向本刊反映,二院新院的停车收费问题不尽如人意,有的表示“照顾住院亲属,进出为什么要收费”,有的反映“出门收费速度慢、造成交通拥堵”,等等。近日,记者就市民所反映的问题进行采访。

质疑:

收停车费不合理且贵

永定县张女士的母亲在二院的神经外科住院,前后共花费了十多万元的费用。为了照看母亲,张女士需要经常开车进出医院,晚上还要停车在院内。面对不断累加的停车费,张女士一脸无奈:“看病花掉了不少钱,本来经济负担就重了,但医院还要收取好几百元的停车费,无疑是加重了看病负担。”张女士认为医院停车收费不合理,也偏高,应该对住院病人在停车费上给予更多优惠,或者减免。

采访中,有患者表达了跟张女士类似的想法。“如果是来看病或住院,就应该凭就医卡免除停车费才对,毕竟医院是公共资源。”患者陈大爷说。而另一位住院病人的家属李女士则称,医院半小时内才免费,时间太短。“二院这么大,停车、上楼就得花费半小时了。”

回应:

按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费

就市民反映要收费且收费偏贵问题,市第二医院保卫科陈科长解释称,医院实行的收费标准都是经过物价部门审批核准的,实行了更为实惠的服务性标准(相对商业性而言),并不存在乱收费问题。按照现行收费标准,24小时内最高不超过15元/辆,而在实际操作中下调到了10元/辆。

此前二院新院未实行收费阶段,院内出现车辆占用消防通道、急救通道等乱停乱放现象,还有附近居民将车子停放在医院内占用停车资源。“不管理会乱套的,而不收费医院难以承受长期的管理费用。”

就出口收费慢导致排队时间长的问题,陈科长告诉记者,容易拥堵的出口是二院新院的南大门出口。他解释说,此前实行入院刷卡、出院刷卡再收费的收费形式,确实比较费时。就市民反映的问题,医院6月份进行了设备改造,变成了出入感应拍照再收费的收费形式,通行速度得到了提高,但下班高峰期也难免会出现排队现象。因此,他建议市民可从北边和地下负一层的出口出去,以减少车辆排队交费现象。(记者 钟丽琳 文/图)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