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28岁龙岩“绿二代” 放弃浙沪高薪 回家种树

www.fjsen.com 2014-09-22 17:06:11 康泽辉 黄李荣 丘嘉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阎海正在查看树苗(视频截图)

东南网9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黄李荣 丘嘉瑞)放弃了浙沪高薪的工作,28岁的动漫高手黄阎海挽起裤腿,回家种树了。

他的父亲黄金养是种养大户,是推动长汀治理水土流失进程中的草根英雄之一。

子承父业,干起了绿色事业,成为长汀水土治理的新力量,他被人形象地称为“绿二代”。

“愚公”老了

黄金养,被长汀人称为“荒山愚公”。年过六旬的他,每天还要步行数公里,巡山种树,带着工人干活,他笑称自己是“生产队长”。

黄金养自小便熟知水土流失的可怕,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在光秃秃的山头种上了果树。

随着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的进程,他更是成了长汀的种养大户,如今承包了1300多亩山地,种植了500亩杨梅林、230亩茶园,还有600亩油茶林。

但是,年过六旬的黄金养近两年一直有个担忧,就是自己亲手开发的绿色产业怎么延续下去。几个儿女中,女儿在英国,大儿子在单位上班,小儿子在浙沪一带上班,“没人传承,这些绿色成果就会荒掉”。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