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街头“现榨果汁”多有添加调料

www.fjsen.com 2014-09-19 15:42:08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卢桂林)尽管已到了秋天,但天气仍旧闷热不堪,岩城街头一些新鲜的果汁仍然是市民消暑的宠品。不过,一些市民担心,街头售卖的“现榨果汁”到底是不是现榨的?会不会被人为加上了一些调料?为此,9月15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果汁有三种:一种是直接用浓缩粉调配;一种是用鲜水果加浓缩粉勾兑;一种是直接用水果榨汁。不过,到底是现榨的还是用浓缩粉调配的,不少市民均表示分不太清楚。

记者在岩城中山街附街见到,一个现炸果汁摊点由于临近街边方便市民,生意特别火爆。记者发现,在摊位旁的封塑机旁还放了不少五颜六色的瓶瓶罐罐,一位顾客点了一份青瓜果汁,摊主在封塑前往果汁杯中加入了某种调料。他告诉记者,青瓜汁一般人喝不惯,得适当添加一些“甜糖”。他还告诉记者,一些现榨果汁除了加水,还得加上一种增稠剂,目的是让现榨的果汁看起来更有“料”。

“又要现榨,且价格不超过10元,不加调料绝对做不出来。”一位在曹溪做现榨果汁饮料生意的邱老板透露,一些非时令水果由于货源紧缺,价格昂贵,现在已经很难做到完全现榨,多少要经过一些调配,才能正式售卖。比如,在现榨橙汁中,正常应当榨1个橙子的,实际只榨半个,再加点浓缩的橙粉,喝起来比现榨的还新鲜。此外,胡萝卜由于喝起来口感有点呛,必然要加一些甜味剂调和。

在九一路某西餐厅,餐厅经理让记者参观了果汁调制的厨房。记者见到,苹果、梨子、西瓜等水果被有序摆放,她告诉记者,餐厅自开业以来,就坚持用料精良,水果都是用市面上新鲜的当季水果,单是苹果进价就达到21元每公斤,成本十分高。当然,现榨果汁的零售价格也不菲,达到18至25元每杯。她认为,国家已明文规定,采用浓浆、浓缩汁、果蔬粉调配而成的饮料,不得称为现榨饮料,商家为压缩成本而采取增加其他物质添加的做法实质上欺骗了消费者。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