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反贪工作进展平稳 检察院年均查办百余涉贪嫌疑人

www.fjsen.com 2014-09-19 09:27:06 郑窈 苏琳 罗丽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9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郑窈 苏琳 通讯员 罗丽雯)9月17日下午,龙岩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反贪工作新闻座谈会。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开勇介绍了龙岩市近年来反贪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龙岩市检察院平均每年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20件140人左右,其中,查办贪污贿赂等案件犯罪嫌疑人约110人。反贪工作重点围绕民生、民利展开,查办了大量涉及两违建筑、农村医保、征地补偿等方面的职务犯罪案件。全市查办大要案比率保持在70%至80%,部分基层检察院反贪案件大案率达90%以上。

近年来,龙岩市检察院反贪局本着惩治少数、教育多数的原则,坚持人性化办案。办案人员注重讯问艺术,通过感化嫌疑人促使其积极主动交代问题。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区内每间讯(询)问室内均配有温湿度、时间显示器,进一步优化办案环境。除了在办案工作区内设立诊疗室以备涉案人员身体出现不适情况可及时进行诊疗外,检察院还与龙岩市第一医院建立签订《办案医疗保障协作协议》,以便做好相关检查、救治等工作。

此外,办案人员在办案过程中充分尊重涉案人员的人格尊严,尽量保护犯罪嫌疑人的家庭不受或少受到案件的影响。龙岩市各级检察机关在坚持严格执法的同时,始终坚持人性化原则,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办案效果和社会效果,实现了零信访、零违纪、零事故的“三零效果”。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