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某酒店“毒婚宴”两天三场71人食物中毒

www.fjsen.com 2014-09-18 08:06:36 李贵荣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院走廊上,全是被婚宴“毒倒”的人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康泽辉 文/图)参加了一场婚宴,谁料,怀孕7周的吴女士和朋友相继中招,“上吐下泻还发烧”。

而这场疑似“食物中毒”,两天内,波及了龙岩悦丰大酒店的三场婚宴。包括3名新娘和他们的亲戚朋友,初步统计共有71人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其中,31人住院。而昨日,住院人数仍在增加。

孕妇赴婚宴后 上吐下泻还发烧

昨日,怀孕7周的吴女士躺在龙岩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病床上。

14日晚,她到龙岩悦丰大酒店参加朋友小林的婚宴。谁料,第二天中午,开始频繁拉肚子,之后更是高烧不退。

起初以为是吃坏肚子,谁料,吴女士的朋友、参加婚宴的众人都同样中了招。医生判断,应该是“食物中毒”。

昨日,婚宴的新郎官小林说,他的新娘子也中招了。他粗略算了下,同去赴宴的亲戚,五成出现“食物中毒”。

接连三场婚宴 71人出现不良症状

在龙岩市第一医院的急诊病房走廊病床上,躺着的都是15日中午参加新娘小陈婚宴的亲友。新娘小陈也躺进了医院,昨日仍频频腹泻。她说,相关部门已经来过医院了,等待调查结果。

而此前一天,14日中午那场婚宴的新娘子,正好是龙岩市第一医院的护士。她和参加婚宴的同事,也在婚宴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症状。

第一医院的急诊病房医生介绍,目前这些病人正在进行抗感染、补液治疗。

昨日,龙岩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张小平说,经调查,龙岩市悦丰大酒店在14日中午至15日中午,共举办了三场婚礼,均有出现腹痛、腹泻、呕吐、发热等症状的人员。截至昨日,出现该症状的人员71人,住院31人。

疑似食物中毒 酒店被责令整改

为何会“食物中毒”?一名参加婚宴的先生怀疑,“海鲜不新鲜所致”。他说,席间上了道“鲍鱼蒸蛋”,但是“有一股臭田螺味”。有人还打包了这道菜给朋友,当晚,他的朋友立即上吐下泻。但是,参加了同一场婚礼的沈先生,“没吃鲍鱼,只吃了龙虾”,也中了招。

新罗区疾控中心人员表示,目前已对住院的患者进行了流行病学采样和调查,调查结果还需等待数日。

昨日,龙岩悦丰大酒店的工作人员说,酒店已经停止餐饮服务,正在进行内部调查。

龙岩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表示,目前初步判断为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酒店外购熟食品(捆猪蹄、鸡蛋干等)作为冷盘直接上桌,未经再次彻底加热,存在食品安全风险。但是,未能采集到可疑餐饮的剩余菜肴样品。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给酒店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酒店停止餐饮服务生产经营活动,并按要求做出整改。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