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武平县人大督办养猪业治污 还一方碧水清流

www.fjsen.com 2014-09-17 11:22:57 黄如飞 钟茂富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9月17日讯(本报记者 黄如飞 通讯员 钟茂富)眼镜王蛇、棘胸蛙、大头龟、梅花鹿、波尔山羊,这些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特种养殖动物,如今在武平县的一些养殖户家中,也能让你一饱眼福……这是武平县众多“猪倌”告别猪舍,加快转产转行,走上“绿色致富”之路后形成的景观。

这些转变,凝聚着武平县人大常委会数年来不断强化监督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提出堵疏之措

“畜牧养殖粪便随便排放,污水横流,甚至人猪混居、臭不可闻,当前确实应该把农村养殖污染治理当作重点工作来抓。”武平县人大代表曾月秀说。

这是不久前武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农村养殖业污染整治专题调研会上,人大代表们热烈讨论的一个片段。

近年来武平县生猪养殖业迅猛发展,对农村环境污染造成较大影响。为此,武平县人大常委会把开展推动农村养殖业污染治理作为重点进行调研监督。

象洞乡人均养猪达到8头以上,整个乡镇就像一个超大型的养猪场,多数水源和部分耕地受到严重污染。象洞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员深入调研,寻求有效的整治办法,形成了《关于加大生猪养殖业污染综合整治力度,全力构建繁荣、和谐、靓丽新象洞的决议》,使污染整治成为村民自治的重要内容和养殖户的自觉行为。

武东乡人大主席团积极引导生猪养殖户转产,人大代表为养殖户联系解决就业以及如何转产等问题,把握好“堵”和“疏”两者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