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新罗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创建

www.fjsen.com 2014-09-17 09:28:20 张杰 温连光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9月17日讯(张杰 温连光)“硬件条件已经完成达标了,接下来,在软件材料上加把劲,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级绿色矿山。”近日,龙岩市新罗区矿管办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白沙吕凤煤矿,就创建国家级绿色矿山示范点工作进行指导。

走进吕凤煤矿,犹如置身美丽的花园,满眼绿树成行,鲜花点缀其间,唯独看不到黑色的煤炭。据介绍,矿区从生产之初就进行生态复垦试验研究,在废弃矸石山开展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及其试验示范。到目前,已完成矿区6万多平方米的植被恢复和绿化,矿山绿化率达100%。防尘喷雾、绿化以及井下工业用水等全部采用净化后的工业废水,矿井水实现了100%达标排放。煤灰实现全部回收,有效降低了粉尘和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排放。

矿业是新罗区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辖区内有矿山企业176家,资源利用率低、环保压力大等问题一度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

“我们在全区所有矿山中开展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并成功创建高岭土公司、翠屏山煤矿等4个国家级绿色矿山示范点。”新罗区矿管办主任郑如兴说,去年3月,该区在全省率先出台创建绿色矿山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进矿区植被恢复和绿化美化。截至目前,共投入矿山生态恢复治理资金1亿多元。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