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台湾泥鳅“游”进武平 农户立体养殖,水里捞金

www.fjsen.com 2014-09-17 09:01:46 康泽辉 李贵荣 王发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李贵荣 通讯员 王发祥)丝瓜爬上竹棚,空心菜水上生长,而来自台湾的泥鳅,则悠游在山泉水中。

黄春康家住黄坊村,这里依山傍水。好水能养出好鱼,但是,市面上鱼类竞争大,基本没有多大利润空间,他发现泥鳅供不应求,决定试养。

他选用台湾来的泥鳅种。因为武平县水产技术人员告诉他,台湾泥鳅种,最大能长到8两,而且肉质鲜美。

在技术人员指导下,黄春康在黄坊村建起了2亩池塘,并投放了7万多尾台湾泥鳅,发展生态立体养殖。

他介绍,遮阳棚上种丝瓜,水面种植空心菜,而池塘中的水又是流动的山泉水,这种立体式的生态种养结构净化了池塘水质,为泥鳅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黄春康也发现,山泉水优良的水质,也让养殖出来的台湾泥鳅,肉质鲜美,能巧妙去掉泥味,十分可口。

这不,眼下中秋节过后,泥鳅也陆续上市了。黄春康算了下,养殖场泥鳅预计总产量将达3000公斤以上,以当前的市场行情来计算,产值可达15万元,扣除成本,净赚7万元,效益极为可观。

目前,在黄春康的带动下,武平县已有5户养殖户开始发展泥鳅生态养殖了,并着手成立养殖合作社。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