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上杭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职务侵占案

www.fjsen.com 2014-09-17 08:57:44 吴鹏波 张春波 李碧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张春波 李碧英)昔日的机电设备公司老板,为了偿还巨额负债,竟与他人共谋侵占“中转”资金上千万元。近日,经上杭县检察院批准,上杭警方对涉嫌职务侵占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文、陈某明、林某珍执行逮捕。

近期,福建某建设集团公司在购买机电设备时,再次通过“老关系”龙岩某机电设备公司“中转”资金。7月1日,该公司将1000万元货款资金转入龙岩某机电设备公司账户,可一星期后,财务人员发现这笔资金并没有转入指定的公司账户,却被转进林某文的私人账户。财务人员赶紧报案。

据调查,2008年,林某文成立了龙岩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至2014年6月份累计负债1200余万元。其间,林某文以3%至5%的利息大肆借款,其中,从姐夫陈某明(福建某建设集团公司财务副总监兼龙岩分公司负责人)、林某珍(林某文的姐姐)处借的资金就达600余万元。陈某明、林某珍天天逼林某文还钱。

陈某明想到公司最近有一笔1000万元的货款将通过林某文的公司“中转”,于是想到侵占“中转”资金的法子。7月1日,福建某建设集团公司将1000万元货款资金转入林某文的龙岩某机电设备公司账户后,林某文分两笔转入其私人银行账户,随后通过网银将钱转入多家个人银行账户上。此后,林某文分两次从银行提现交给陈某明、林某珍两人共500余万元。

之后,林某文携带部分资金外逃,没想到很快就被上杭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