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90后上网成瘾 抢劫摩的师傅后继续回网吧上网

www.fjsen.com 2014-09-16 08:12:06 吴鹏波 张春波 钟富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张春波 钟富娣)男子没钱上网玩游戏,竟然持刀抢劫摩的师傅的摩托车。龙岩武平警方接到报警后,撒开抓捕大网,仅用4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而令人没想到的是,案发后,嫌疑人竟然借了10元钱,继续上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拘。昨日,龙岩警方公布案件详情,同时提醒广大摩托车师傅,载客时要尽量沿着大道、人多的地方走,避免走小道、人少的地方;遇到抢劫时,不要与犯罪嫌疑人对抗,保护自身安全;同时要尽量记住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逃跑方向,及时报警求助。

惊魂:晚上载客,砍刀架上脖子

“太可怕了,载客三十几年,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提起9月10日晚上遇上的事,龙岩武平的摩托车师傅老潘,想着都觉得后怕。

当日晚上,老潘在武平县城彩虹桥头候客。一个年轻男子走到老潘身旁,问到中赤乡要多少钱。老潘说50元。随后,还价至40元。价钱定下来后,老潘一路载着男子往中赤方向走。行驶中,男子自称是厦门人,在厦门做饲料生意,来武平了解市场。在对话中,老潘没有发现异常。

行驶至十方与中赤交界的一个偏僻路段时,男子突然对老潘说要下车方便。老潘没想到,这一停车就是噩梦的开始。男子方便完后,问老潘要不要抽烟,随后在随身的挎包里掏来掏去。老潘还没看明白,一把砍刀已经架在其脖子上。眨眼间,老潘的摩托车就易主了。男子骑着老潘的摩托车往武平方向绝尘而去。

9月10日21时30分许,惊魂未定的老潘想到报警,但手机没有信号,只好徒步半小时找到一个加油站,借他人的手机报警。

供认:没钱上网就想去抢

接警后,龙岩市武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经过调查、走访,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9月11日零时30分,民警在一个网吧内将嫌疑人谢某文抓获。“在网吧上网,没有钱了,就想着去抢点钱,比较快。”面对民警的询问,犯罪嫌疑人谢某文很淡定。

谢某文,男,1992年生,系武平中赤人。曾因盗窃被判刑,案发时刚出监狱没多久。上网、闲逛,就是谢某文每天的生活轨迹。9月10日当晚,沉迷网游一天的谢某文身无分文地从网吧出来,朋友的钱都借遍了,无钱可花,谢某文有点泄气。谢某文无精打采地从网吧走到街上,看到摩托车司机时,就想到抢点钱。随后,年届五十的老潘成为谢某文的目标。

抢走摩托车之后,谢某文本想骑车往岩前广东方向去的,后来又嫌太远,就折回十方,并将砍刀藏在了一垃圾场附近的石头下。然后骑着车子回到武平县城,拆掉摩托车的撑杆后,向别人借了10元钱继续上网,直至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文已被武平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