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连城光电产业从制造走向“创造”

www.fjsen.com 2014-09-15 16:04:26 黄水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水林) 昨日,笔者从连城工业园区获悉,150kg级人造蓝宝石晶体生产项目在鑫晶精密刚玉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并实施生产,进一步确立了连城大尺寸晶体技术在亚洲乃至全球领先的地位。

光电产业是连城依托生态优势、推进绿色发展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近年来,连城为抢占光电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以鑫晶刚玉为龙头,以海峡(连城)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平台,倾力聚集高新技术光电项目,推动连城光电产业从制造走向“创造”,引领连城绿色跨越。今年到目前产值实现7.5亿元,比增81%。

2013年,连城组建海峡(连城)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零距离聚集孵化光电科技成果、项目,为企业提供LED应用产品的光色电性能测试、系统解决方案等,助推连城光电产业从制作走向“创造”。总投资10.5亿元的超量子灯泡项目是研究院成功孵化的首个LED光电产业链项目。该县安排500万元科研经费,用于研究院引进世界领先的超量子核心技术,而其研发生产的超量子灯泡光效每瓦超130流明,大大超过国家规定的每瓦80流明的标准,实现节电率超70%,其光效水平和节电效率均居世界领先水平。至目前,连城成功孵化项目5个,分别是LED电源驱动、LED光源项目、LED灯泡配件、超量子灯泡及高速自动组装线项目等。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