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龙岩书法家行草《滕王阁序》创世界最长纪录

www.fjsen.com 2014-09-15 09:46:55 郑顺佳 李洋 刘耿剑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林立中创作的《滕王阁序》长卷亮相千古名楼滕王阁

闽西新闻网9月15日讯(郑顺佳 李洋 刘耿剑 图/文)流传千古的《滕王阁序》,为秀美的滕王阁平添许多韵味。8月12日,一幅长达48米的行草书法《滕王阁序》长卷亮相滕王阁,整幅作品笔走龙蛇、挥洒自如。作品一展开就受到江西各界和多家媒体的极大关注,海内外上百家网络媒体争先转载消息,在场的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时刻。

这幅长卷是由闽西日报记者、国家一级美术师林立中创作的。 林立中介绍,他以前写过几次《滕王阁序》,没这么“疯狂”,这幅48米的长卷还是2007年的一次挑战,“当时我用了整整12个小时将长卷一气呵成,中间只吃了两个馒头,整幅作品消耗了足足5斤墨水”。在这幅长卷申报世界纪录之时,让它来到滕王阁,展示在千年楼阁之下,感觉更有意义。林立中如是说。

林立中对名楼的书画创作情有独钟,早在1984年22岁时就应武汉市政府重建黄鹤楼委员会的邀请,创作了一幅中堂大画《幽谷泉声》,被黄鹤楼陈列展览并收藏。当时福建日报、福州晚报、长江日报等进行了专题报道。

9月2日,林立中的这幅行草书法《滕王阁序》获得世界纪录协会《世界纪录证书》。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