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铲车翻入稻田 村民、消防合力营救

www.fjsen.com 2014-09-15 09:12:52 吴林增 周杨东 鞠丹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民、消防合力营救

东南网9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周杨东 鞠丹阳 文/图)“嘭”的一声,铲车翻入稻田;接着,“咚咚咚”……一双双脚,跳入稻田。

12日上午,龙岩长汀县河田镇上演感人一幕:一辆铲车翻车,司机被困,周围群众自发跳入稻田救人。

事发前,小伙开着铲车,在此处铲土作业。突然,对面一辆大货车驶来,铲车司机猛打方向盘,不慎翻进了稻田,司机被压在铲车下,痛苦呻吟。

有村民目击了翻车事故,赶紧呼救。十多名村民从家中赶来,毫不犹豫跳进稻田中救人。稻田淤泥松软,这些村民试图合力把铲车抬起来,但是,脚下淤泥软,使不了力。

有村民支招,先拿来木棍支撑住铲车,防止铲车继续下坠。于是,几个村民返回家中,拿来几根粗大的木棍。

身体较强壮的村民,用肩膀作为支撑点,咬紧牙,扛住木棍;还有个子较高的村民,用木棍撬着铲车,双手用力往前推。很快,一个木支架搭好,铲车没有继续下坠。

不久,消防官兵赶来,迅速联系重型吊车进行增援。十几分钟后,起重吊车赶到现场,并成功将铲车吊起约50公分,村民俯身下去,小心拉出受伤小伙。随后,两人合力,抱起小伙,村民接力传递着伤者,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