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福建连续两次发布雷电预警 未来三天多雷雨

www.fjsen.com 2014-09-14 08:40:35 李熙慧 包华 毛朝青 孔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傍晚暴雨,福州江滨大道上骑车者被浇透

东南网9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熙慧 包华 毛朝青 孔瑜 文/图) 昨日12时53分和17时21分,省气象台连续两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在发布预警的6小时内,全省部分县市有雷电活动,其中宁德、南平、三明、龙岩四市和福州西北部局部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及7级~9级雷雨大风。

虽说有雷雨相伴,但昨日的气温也高居不下。气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午前后最高温度达到35℃,不少市民仍然感到酷热。

雷雨多发注意防护

昨日下午,不少福州市民注意到原本晴朗的天空变得阴沉,并开始下雨。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等城市也是如此,均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雨,局部暴雨的天气。

记者了解到,未来三天内,全省各市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7级~9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在福建沿海,今日开始,闽江口到崇武之间将有6级~7级或者8级的阵风,闽江口以北和崇武以南风也很大,最大可达到阵风9级。

需要提醒的是,相关部门要做好防雷防风工作;市民应密切关注天气,雷雨天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在雷电预警发布之后,相关人员应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尽快离开临时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雷雨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福州今日气温略降

在经历了最热的中秋节之后,秋老虎还在发威,连日来仍然高温不退。

昨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从14日开始,随着阵雨、雷阵雨的到来,最高气温略为降低。

福州14日白天到夜里,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32℃;15日白天到夜里,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26℃~32℃。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