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e通卡退出龙岩市场 卡内余额可消费也可退现

www.fjsen.com 2014-09-13 09:04:59 魏暾 戴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魏暾 戴敏)e通卡余额不足,想充值,却发现已经不支持充值了。近日,常常往返厦龙的市民赖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持有可在厦龙两地通用的e通卡,却无法在龙岩的充值点充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在龙岩上市8年的e通卡,已于去年退出龙岩市场。

厦门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相关负责人称,e通卡在去年7月份就无法在龙岩的充值点充值了。“龙岩单方面终止合作,e通卡是‘被迫’退出龙岩市场的。”

为方便两地市民往来,2005年5月,厦门“小额支付e通卡”平台在厦龙两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牵头下,引入龙岩公交行业。“根据合同,龙岩e通卡项目运营的最后期限也得到2015年3月份。”该负责人表示。

可是,2013年4月底,龙岩市交通主管部门拟推行本地“龙行卡”的应用,限令e通卡三个月内退出龙岩公交行业。

针对此事,近日,龙岩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龙行卡运营管理中心经理张荣作出了回应,主要是e通卡的密钥体系,制约了它的使用范围。e通卡使用的密钥体系,无法同时用于龙岩中心城区的出租车和龙岩各县(市)的公交车。

而对于原先持e通卡的用户权益又该如何保护?张荣告诉记者,为不影响原龙岩中心城区“e通卡”用户的权益,原龙岩“e通卡”用户可免费等额置换“龙行卡”。对暂时不置换“龙行卡”的用户,卡内余额在一定的时间内可进行乘车消费,也可按卡内余额退还现金。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