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池秋娜赴长汀调研水土流失治理和扶贫开发工作

www.fjsen.com 2014-09-13 08:40:30 黄俊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黄俊) 昨日,市长池秋娜轻车简从,深入长汀县调研水土流失治理和扶贫开发工作。池秋娜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提升水土流失治理水平,精准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加快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副市长毛高良,长汀县负责人陪同调研。

看沧桑巨变,谋发展之策。池秋娜一行先后深入到河田镇露湖石壁下水土流失治理点、水土保持科教馆、项公亭板栗基地、大同镇同乐小区、古城镇下增村竹荪产业区和梁坑村森林人家,与基层干群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池秋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深刻内涵,全面开展水土流失治理“新一轮创业”,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巩固治理成果。总结提升水土流失治理的成功经验,坚持治理、巩固两手抓、两促进,打造“长汀经验”升级版。要创新工作机制。坚持政府主导,因地制宜探索建立更科学的治理办法、更长效的运作机制,形成各级各部门推进水土流失治理的强大合力。要确保群众受益。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让群众在水土流失治理过程中增收致富。

池秋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扶贫开发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准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排查摸底、登记造册,科学制定帮扶措施,把责任落实到各有关单位和具体人员。要放大政策效应。认真研究对接中央和省里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结合我市实际,创新体制机制,为扶贫开发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制度保障。要增强造血功能。加大培训、资金、创业就业等扶持力度,提高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门路。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