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莲花山栈道:无障碍通道长年上锁变“障碍通道”

www.fjsen.com 2014-09-12 08:59:10 钟丽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记者 钟丽琳 文/图)

上岩城莲花山栈道,需要爬一段山路。为了方便残障人士通行,在莲花山公园南大门,即莲庄南路原工业学校旁的入口,从这往上进入栈道,设有一个无障碍通道。不过,记者现场探访看到,这无障碍通道长年上锁,反倒成了进出障碍,并未方便残障人士。

市民黄大爷右腿有残疾,最近他拄着拐杖想上木栈道,结果无障碍通道被锁了,无奈之下,他只能靠上半身的力气翻栏而入。“这无障碍通道怎么变成障碍通道了?”黄大爷十分不解。

记者9月9日实地走访看到,在栈道入口,无障碍通道门栏被关,外围还围了铁锁链。就无障碍通道被锁的缘由,市园林管理局公园科的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此前无障碍通道开放时,部分市民将该地当作了摩托车停车位影响了残障人士的通行,还有市民直接骑摩托车或单车入栈道,这些都是不允许的,出于防止上述情况发生才将此通道上锁。为了继续发挥该通道的服务功能,该负责人表示,通道上的蓝色指示牌上贴有一个服务电话,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上面的号码让附近工作人员解锁。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