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漳平1961户低收入家庭圆了安居梦

www.fjsen.com 2014-09-12 08:18:13 陈淮 练长华 严哲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2日讯(陈淮 练长华 严哲敏)“面积虽然小了点,但我们小两口住起来还是挺舒适的。”9月10日,在漳平市黄厝保障房小区里,李瑞煌夫妇和几个刚搬进小区的邻居围坐在一起,各自说着住进保障房小区的感受。

李瑞煌是漳平市官田乡人。1997年,李瑞煌夫妻俩双双下岗,同时被通知要求搬出单位房。于是,李瑞煌夫妻开始了长达10多年的租房生活。“下岗后,我们就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根本没有那么多钱买商品房。”李瑞煌说。2012年,李瑞煌得知低收入家庭可以申请保障房,于是就填写了申请,参加了摇号,并成功选中了房子。去年年底,夫妻俩对房子进行简单装修后,就搬进去住了,圆了多年的安居梦。

近年来,漳平市将保障房安居工程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同时,进一步完善细化准入标准和管理措施,简化程序,实现廉租房、公租房并轨运行,降低准入门槛,扩大保障范围。在供应程序上,加强保障房住房分配管理,实行保障房源、分配过程、分配结果三公开,确保把房源真正分配给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截至目前,该市相继投入7亿元,共建设保障性安居住房4988套,其中保障性住房2901套,棚户区改造2087套,并及时通过配租、配售,圆了1961户低收入家庭的安居梦。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