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梁建勇调研循环经济和农业农村发展

www.fjsen.com 2014-09-11 10:46:44 王尚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尚华) 10日,市委书记梁建勇深入上杭县蛟洋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和乡村一线,实地调研循环经济及农业农村发展。

在上杭县蛟洋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紫金铜业20万吨铜冶炼、稀贵厂,瓮福紫金磷化工,纸面石膏板综合利用等项目串联在一起,构筑成一条以铜、金等有色金属冶炼及硫、磷、氟化工等相配套的循环经济产业链。走在生产车间、建设现场,梁建勇不停地询问、不停地倾听、不停地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状况、是否存在困难。他鼓励企业要进一步打开眼界、扩宽思路,放眼世界去寻找原料来源、打开产品销路,不断开源节流,提升经济效益;要进一步加强产品创新,提高科技含量,加大自主开发能力,加快对外引进和合作步伐,发展深度加工,不断增强产品附加值,衍生产品、做大精品。

“往上下游走,可以走出多少产业来啊!”梁建勇一路走一路看,与大家热烈讨论。他要求,要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通过不断裂变的产业链,让上下游企业环环相扣,将废液、废渣、废气“吃干榨尽”,实现资源全部回收利用;要走出去,精准招商,引进来对口企业,摸清摸透整条产业链企业生产的各类主副产品,实行产业链招商,点对点招商,根据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加快上下游项目引进,做大产业集群,实现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的最大化。

农业农村的发展和农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同样是梁建勇关心关注的问题。蛟洋镇贵竹村和古田镇金湖村都属于高海拔山区村,两地村民的经济收入来源以种植水稻、生姜、反季节蔬菜、发展竹山及养殖业为主。梁建勇深入田间地头,观察蔬菜大棚、察看水稻长势,与村干部、村民话家常、聊生产、议发展。他询问村民:今年生姜、蔬菜价格如何?大家收入怎么样?是否每家每户都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都装上了有线电视?他鼓励村民:要发展林下经济、设施农业等特色产业,进一步拓展增收致富的路子。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多关注基层、关注农村产业发展和生活环境改善,特别是对发展相对落后的革命基点村,要在政策上多支持,在资金和发展思路等方面多扶持,帮助广大群众努力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