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84岁台胞二度来武平拜祭“客家保护神”定光古佛

www.fjsen.com 2014-09-10 08:29:12 李贵荣 李国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通讯员 李国潮 文/图)“作为一名客家人,身处客家祖地,亲身体验武平的风土人情,使我备感激动,备感亲切!”

昨日,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秘书长、台湾世新大学教授黄肇松,在“清新福建·海峡客家旅游欢乐节暨第四届海峡两岸定光文化旅游节”开幕上激动地说。

昨日,来自海峡两岸的近万名信众齐聚龙岩武平均庆院,共祭“客家保护神”定光古佛,为两岸祈福。

这是来自宝岛台湾的卢鼎雄先生,第二次来武平朝拜定光古佛。“一年比一年热闹,活动办得很好。”他说,海峡两岸定光文化旅游节,能加强两岸人民的联谊和团结。

84岁的台湾同胞吕兆宗,也是第二次来武平朝拜定光古佛。去年,他第一次来武平,就爬了武平的最高峰——武平梁野山。他说,有山有水,风景极好。今年,他又第一次看了《定光佛缘》汉剧,他说:“美丽极了,演员很棒,很让人感动。”

同时,他说,在台湾的淡水、彰化也有定光佛,而且是从武平传过去的,“两岸信众一家亲,心相连”。

据了解,武平定光佛是历史上唯一被朝廷正式赐封“定光佛转世”的高僧,定光信俗在客家地区传承了1000多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