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全球首个客家剧场落户永定 从谈判到签约历时五年

www.fjsen.com 2014-09-09 15:29:02 刘清华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出镜人物: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
  人物观点:中国便宜的土地、宽松环境的时代已经过去

海西晨报9月9日讯(记者 刘清华)假如以参会次数来衡量,那哈利·赛亚丁可算得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九八”。

作为华南美国商会会长,这已是哈利第12次带领商会代表团,参加一年一度的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而这次,哈利团的参会规模更是再创新高,共有400位成员赴会,其中约200位来自美国的投资者,这在所有参会代表团中,可谓风头无两。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用哈利自己的话说,之所以他与他的商会参展的热情一年高比一年,那是因为“在投洽会上,尝到了甜头”。据悉,自2010年起,华南美国商会在投洽会上的签约额都超过20亿美元,而今年哈利更乐观地估计有望超25亿美元。

在今年的新闻发布会上,哈利重点推荐了由其旗下财团出资3亿并兴建的项目———全球首座客家主题剧场。据悉,该项目落户于离厦门有3小时车程的永定。在谈到该投资项目时,哈利浓墨重彩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与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的“谈判”过程。他开玩笑说,五年前,梁还是福州市副市长时,他们就一起洽谈过此项目;五年后,梁仿佛知道自己要当上龙岩市委书记一样,再次来到投洽会与其签约。

在谈到为什么要投资该项目时,哈利说,客家人及客家文化已遍布全世界,在全球逐渐变为一个地球村的大背景下,他们只是顺势而为。

其实,哈利的顺势而为有着更深的背景: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政府加大对跨国公司的反垄断调查,这引起一些美国行业团体的担忧,更有一些企业成惊弓之鸟,在投资方向上举棋未定;另一个原因是,在中美大部分行业产能过剩情况下,美国企业投资方向何去何从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对此,哈利显得早就胸有成竹,他笑道,“我们来中国做生意,对这个(反垄断)倒是不太担心,因为我们都很本份,是根据中国法律行事的合法‘公民’,我想应该不会被为难的。”

哈利说:“中国便宜的土地、宽松环境的时代已经过去,我们过去注重一线二线城市,接下来更多会关注三线、四线城市,我想,这里的空间会更大。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