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6岁女孩身患严重地中海贫血病 社会各界爱心接力捐款救援

www.fjsen.com 2014-09-09 11:04:05 张惠虹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9月9日讯(通讯员 张惠虹)昨日,在上杭县南阳镇黄坑村,笔者见到了光着脚丫在自家门前玩耍的黄丫丫(化名)。与其他小孩不同的是,这位小女孩的皮肤略黄一些,脸色也比较暗沉。

年仅6岁的黄丫丫,本应无忧无虑,却因患上严重的β型地中海贫血病,而不得不面对每个月都要输血的现实。

幸福不久,便遭当头一棒

2008年12月16日,黄丫丫呱呱落地,她的家人都为她的到来而无比欢喜。然而,这份幸福并未持续多久。

“孩子1岁多时,我们发现她的皮肤异常发黄,便四处打听,而后带她到县里的医院检查。”黄丫丫的父亲黄辉说。在县医院医生的建议下,黄辉夫妇又带着小丫丫辗转来到广州南方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很不幸:黄丫丫患了严重的β型地中海贫血病。

β型地中海贫血病属于较为少见的血液病,须依靠长期输血、排铁来维持生命,通过成功的骨髓移植方能根治。

于是,黄辉夫妇每隔20多天就带着小丫丫到医院打针、输血,近5年来从未间断,其中的酸楚,只有他们体会得到。“血管都输扁了,看着她受苦,我的心像被刀割一样的痛。”小丫丫的母亲陈远连看着女儿,心疼地说。

迎来曙光,脐带血可救命

治疗中,医生告诉黄辉夫妇,可利用新生儿的脐带血进行配型移植,但并非能百分之百成功。

“由于孩子的母亲带有地中海贫血基因,所以我们有1/4的几率会再次怀上地贫胎儿。”黄辉说,“但如果产下的是健康的新生儿,那就有一半的几率可以和丫丫配型成功。”

这仿佛一根救命稻草,让黄辉夫妇看到了孩子治愈的希望,他们毅然选择再生一胎,并得到镇里批准。

今年7月,已有近6个月身孕的陈远连到医院进行羊水采集,检查胎儿的健康状况,所幸胎儿健康。马上,他们就让医院给女儿黄丫丫的血液进行配型。

“配型成功了!”经过漫长的等待,医院的检查结果让一家人喜出望外。“这种喜悦就像女儿刚出生时一样!”黄辉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