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漳平天守阳光城违章搭盖成风 露台惊现“空中楼阁”

www.fjsen.com 2014-09-09 10:36:33 罗玉文 刘菲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类似这样的“空中楼阁”在该小区的露台上面随处可见。(记者 罗玉文 刘菲菲 摄)

闽西新闻网9月9日讯(本报记者 罗玉文 刘菲菲)天守阳光城,位于漳平市城北片区核心地段,是漳平市新建的综合性高档小区。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高档小区,交房没有多久,小区露台上面各种违章搭盖现象,就如同雨后春笋般涌现,一座座“空中楼阁”拔地而起,不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更是影响了小区的形象和品质,不少业主对此意见很大。

现场

违章搭盖随处可见

“你看,这么漂亮的一个新小区,可是露台上面到处都是违章搭盖。”8月26日,记者来到漳平市采访,一下车,市民黄先生就带着记者来到天守阳光城。

和其他许多小区一样,在设计时,天守阳光城直接将楼下设计成了更有商业价值的店铺。于是,小区第二层就配有相应的露台,这些露台的形状、大小不一。小区配有露台,本来是一件好事。可是,小区还未住满,露台上面就迅速“冒出”了各种各样的亭台、楼阁,私搭乱建日渐增多。

这些露台,大的有近百平方米,小的有10多平方米;有的用钢筋混凝土,有的是纯木头房,有的是不锈钢加钢化玻璃……这些高低不同、大小不一的“空中楼阁”,已成为一道另类“风景”。

对于这些违章搭盖现象,黄先生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起初只是有个别业主用不锈钢、钢化玻璃等材料,在露台上面搭盖一些简易的棚户。后来,其他业主也纷纷效仿,而且搭建的材料和样式也不断翻新。黄先生表示,这些违章搭建不仅没有经过规划许可,影响整个小区外观,而且妨碍其他业主利益。

业主

对违建执法应一视同仁

由于各种违章搭盖现象不断增多,不少业主对此颇有微词。有人打电话向执法部门举报,希望将这些违章搭盖依法拆除。

据该小区二幢二楼的业主何女士介绍,8月14日和15日,执法人员连续两天对小区露台的违章搭盖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有4户业主违章搭盖的房屋被拆除,何女士就是其中一户。

何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楼上的住户经常会往下倒水、扔纸巾和塑料袋等,于是她便用不锈钢和钢化玻璃搭建了一座简易的棚子,面积约为30平方米,而后因楼上住户举报,于8月14日被执法人员拆除。

“当初,我们在搭盖的时候,物业和开发商都知道,可是他们并没有阻拦。”何女士称,露台上面违章搭盖的现象非常普遍,她家并非是特例。何女士认为,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违章建筑,他们应该支持和拥护。可是目前,只有部分业主的违章建筑被拆,大部分违章搭盖的房屋仍然“屹立不倒”。“如果露台上面不能搭建,那就应当是大家都不能搭建。所有的业主是平等的,要一视同仁,不能区别对待。”何女士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