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梁建勇教师节前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www.fjsen.com 2014-09-07 09:29:52 陈发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教师节到来之际,梁建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对大家的辛勤耕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记者 陈发胜)5日上午,市委书记梁建勇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看教育现状,谋教育发展。梁建勇先后实地察看了松涛小学、龙岩一中、龙岩学院,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教育工作、龙岩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汇报。

梁建勇说,做好教育工作、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使命。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教育领域的不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当前,面对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加快所带来的压力,教育工作这个老课题面临着新命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面对,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着力破解当前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期待新要求。

梁建勇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改革创新,大开“一扇门”。在确保政府教育投入的同时,大胆探索社会化办学,突破制约民间投资的“玻璃门”、“弹簧门”,积极鼓励和引导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办学,引进一批国内外优质学校到我市独立办学或合作办学。大力推进特色化办学,龙岩学院作为龙岩最高学府,既要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精、尖”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龙岩经济发展;也要承担起传承闽西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等特色文化的使命,努力建设成为一所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二要整合资源,下活“一盘棋”。要给一些教育资源“挪地方”,按照城区总体规划,深入论证,合理布局,全力破解中心城区基础教育班额过大、规划布局实施不到位等问题。要把优质教育资源“送下乡”,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促进城乡教育协调发展。三要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教育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责任要落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当好教育改革发展的“第一责任人”,挂钩领导要履行好挂钩联系学校的责任。政策要落实。认真落实各级制定出台的支持教育改革发展、保障和改善教师待遇的各项政策措施,让教育事业更好发展,让广大教师安心工作。环境要优化。加大力度宣传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市领导王金福、郭丽珍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