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头条> 正文

福建发布中秋小长假安全出行提示 20个路段事故多发

www.fjsen.com 2014-09-06 10:18:18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5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2014年中秋即将来临,中秋节是团圆佳节,相信很多人都准备回家过节,再加上秋高气爽,是出游的好时机,我省道路交通必将迎来客流高峰。为方便广大司机朋友出行,福建交警发布了出行安全提示以及我省各地安全出行小攻略,全省有20个路段事故多发,5号下午车流量将开始增多,而返程车流在8日下午预计达到最高峰。

安全提示:

(一) 今年中秋节与秋季开学第一个双休日相接,周末学生回家团聚、节后乘车返校集中。请学校和家长提前提醒学生不要乘坐超员车,不要搭乘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二) 山区道路多临水临崖、弯多坡陡。驾车出游行经此类路段,要注意控制车速,并与路侧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遇对向来车,要减速停车,礼让临水临崖一方先行。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三) 统计表明,节日期间发生大事故的风险是平常的1.4倍,特别是在弯坡路段因违法超车、争道抢行导致的碰撞事故多发。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提前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四) 旅游景区山路崎岖,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驾驶人不熟线路、精力不集中极易发生事故。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注意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五) 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易发生伤亡事故。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六) 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中秋小长假期间举家出游增多,请您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其坐在副驾驶位置。

(七) 旅游景点车多人多,请驾驶人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时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伤害。

(八)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回乡探亲心切。假期驾车回家探亲切勿为赶路而超速行驶。统计表明,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欲速则不达,平安才能回家!请合理安排行程,保持安全车速。

(九) 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十) 节日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行程,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如需夜间驾车,请保持精力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十一) 当您外出旅游选择包车服务时,请在正规场站、公司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告制止和举报。

(十二) 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节假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十三) 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严禁超速行驶,强行超车、会车。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