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市民担忧石锣鼓公园栈道未设护栏不安全

www.fjsen.com 2014-09-06 09:40:48 刘耿剑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湖中插着一块写有“湖内水深 严禁嬉水”的警示牌。

市园林管理局:该公园定性为湿地公园 不设护栏更具观赏性

带着市民的不同意见和建议,记者来到市园林管理局建设科采访了相关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石锣鼓公园定性为湿地公园,而湿地公园一大特征就是要具有观赏性和亲水性,一旦安装了护栏,就丧失了这两种功能,不仅不好看,而且还把景观的整体性给破坏了,阻隔了人与水中动植物的近距离接触。现在的木墩和麻绳,则能起到装饰性的作用,可以和周围的风景融为一体,看起来也更漂亮和美观。“在栈道T字形的地方,很多新郎新娘会来这里拍摄婚纱照,因为这里的景色非常美,但用护栏围起来的话,效果就不好了。”

对于市民担忧没有护栏感觉不安全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公园的很多地方,都插有提醒要注意安全的警示牌,“除了这些,我觉得作为大人要时时刻刻给小孩灌输注意安全的思想,让小孩提高安全意识。”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有小孩掉进水里的事情。”同时,他表示,在全国各地很多湿地公园中,很少见到在栈道两旁安装护栏的,他现场上网搜索了湿地公园的照片,记者仔细浏览后,发现的确很少有用护栏围着的。

对于晚上灯光昏暗而产生的不安全影响,该工作人员表示,当初设计时有些不足,因为只设计了照明灯,后面会增加一些夜景,就是晚上的景观,不仅可以增加亮度,而且看起来也更美观,这个已经在设计中了,但具体何时投入使用还不太清楚。

同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石锣鼓公园作为龙岩中心城区第一个湿地公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休闲、散步和观赏,他希望大家都能提高安全意识,在欣赏美丽风景的同时,在这里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