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学区房"未必真是学区房 岩城一些房产广告需谨慎辨别

www.fjsen.com 2014-09-05 17:34:23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卢桂林)近段时间以来,记者在岩城发现,为了抢占市场,凡是临近学校的楼盘在广告宣传上或明或暗必称“学区房”,在售房淡季,主打“就近入读”的旗号,推销“学区房”的概念,成了一些开发商推销房源无往不利的法宝。那么,开发商推出的所谓“学区房”真的是购房业主眼中的学区房吗?8月3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只要有房子所在地的户口,孩子就可以就读附近某某学校。”这已经成为了一些楼盘销售的标准术语。在龙腾南路附近某楼盘,当记者问到孩子上学问题时,售楼人员拿出了楼盘开发商与学校签约的合同影印件给记者看,并一再强调,孩子可以就读附近的一中分校,可当记者提出倘若买的是小面积的SOHO户型,是否有住房面积的限定时,售楼人员回答变得模拟两可,称还有待政策进一步明确。

相比一些楼盘“傍名校”的行为,一些地处偏远的楼盘在宣传上也打起了擦边球,记者在北二环路见到,巨幅的楼盘广告路牌上,赫然打上某某房产助力凤凰小学升级。在曹溪附近的某楼盘,也赫然打着配套成熟公办学校的推销口号。

在岩城从事房产销售四五年的李经理告诉记者,教育部门每年给划定区域学校的指标都有变数,作为区域内的楼盘,如果适龄上学的孩子较多,但因名额有限,就会有孩子不能如愿就读附近学校,有可能会被分配到区域内的其他学校。李经理还表示,近几年来,在城区人口密集的地方,比如老城区部分中心校,甚至对所买房子规定在住满特定的年限后,才能拥有所在地学校的就读资格,同时,教育部门还需审查住宅户主与就读学生之间的关系,这样下来,单单买学区房,仅仅是踏入就读“名校”的门槛而已,后期还充满很大的变数。

一位江姓房地产老总给记者透露,很多开发商在宣传自己的楼盘时,往往模糊了学位房和学区房的概念。所谓学位房,就是开发商通过与学校签协议,通过赞助学校或其他方式,取得相关学校的相应的学位,业主子女不用通过升学考或缴交择校费就可以入读该校,但不少协议对小区入读有名额或时间限制。另一种方式就是学区房,根据划片入学政策,业主户口已迁入某楼盘,其子女就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在户口所在地分配入读学校,后期还得随政策变动进行调整,并不能保证上的就是这个学校。

房产业内人士提醒:一些所谓“学区房”,房源都有各方面的约束要求,购房者不应一时头脑发热,单方面相信开发商的承诺,到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对于开发商的口头承诺,应以书面合同的形式进一步确认约定,对于一些规划中的楼盘,最好先了解学校所指定的划片区域范围,并到相关部门进行核实。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