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运载9吨炸药的作业车高速追尾 交警快速处置避免重大事故

www.fjsen.com 2014-09-04 22:25:17 谢丕 麻敏灵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业车车头严重受损

东南网9月4日龙岩讯(通讯员 谢丕 麻敏灵 本网记者 李凌生)深夜,高速路上两车发生追尾,其中一辆重型专项作业车运载着重达9吨的岩石乳化炸药。幸好高速交警快速妥善处置,才避免了一起重大危化品事故。

9月2日22时54分,龙岩高支漳平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漳平市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在莆永高速B线217KM路段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为危险品运输车,运载着炸药,车上有人员受伤,现场已滞留了部分车辆,情况十分危急。中队民警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并向漳平监控分中心转报事故情况,同时迅速赶往现场查看。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牌号为闽F122XX的重型专项作业车横停在主车道和快车道上,车头严重受损,驾驶员腹部受碰撞疼痛,左腿擦伤;前方一辆闽F122XX号重型厢式货车停在主车道上,车辆右后尾部被碰撞变形;现场交通已经阻塞,一些不明情况的驾乘人员甚至下车围观事故现场。经了解,重型专项作业车车上运载有重达9吨的岩石乳化炸药,如遇明火燃烧和强大压力、产生高热能时会发生强烈爆炸。民警将现场初步情况报告大队,并在指示下立即启动了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面对危急形势,现场民警兵分为分流疏导、现场勘查、联勤联动协调三个小组对事故进行全面、及时处置。

随后,民警协助将受伤驾驶员送上救护车,又在认真核对转运车辆驾驶员、押运员、转运工人资质及确认转运方案安全后,监督、指挥工人对炸药进行转运。在安全转移车上炸药后,民警联合路政人员组织施救力量将事故危险品运输车辆成功拖离事故现场,消除了路面隐患。事故现场全部清理完毕后,民警指挥现场滞留车辆有序离开。4时45分,路政人员通知封道组解除封道,恢复了道路正常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