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首部计生微电影《春暖花开》举行首映仪式

www.fjsen.com 2014-09-04 18:14:20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首映式现场

东南网9月4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经过半年多来的前期策划、紧张拍摄和后期制作,一部讲述本地计生家庭创业事迹的微电影《春暖花开》于9月4日在上杭县通贤镇政府举行首映仪式。

据了解,微电影《春暖花开》讲述了一个二女户家庭,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创业致富的故事。该片于今年3月正式进入创作筹备阶段,经过多次商讨和实地采访,4月底,剧本写作完成并定稿,5月份正式进入拍摄。为了追求真实、“原汁原味”,剧中演员立足本土,除三位主演由上杭客家艺术团的专业演员担任外,其余剧中演员都源自当地镇村干部和群众。

“这部微电影,大量使用了平行交叉蒙太奇的叙事语言技巧,并用快闪的方式,切换场景”,首映式上,该片导演阿冬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这部作品在创作中的技巧与特色。他说,创作中,自己一直在考虑如何在电影中体现上杭的地域特色,“我们用了4段客家的山歌,这几段山歌都是我们上杭的。通过音乐、山歌,就把我们本上杭的地域特色体现出来了,通过山歌又能抒发我们男女主人公的情感”。

上杭县计生局局长何永生在首映式上发表感言称,计生微电影能够紧跟时代、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而且“这个片子反映了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尤其是计生工作人员如何把群众当做亲人,走进群众家门,把党和国家优惠政策告知群众”,把计生工作落到实处。通贤镇党委书记温如坤则认为,“我们首次采取最具潮流的微电影方式宣传计生工作,改变过去说教、古板的宣传栏、入户材料、上门动员等传统方式,对宣传计生工作的方式、方法是一种探索和创新”。

龙岩市计生委副主任谢国忠说,龙岩作为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示范市,近年来在计生宣传方面下了很多功夫,“这部微电影是龙岩市计生宣传工作的一个创新,也是我们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的一个新的载体”。他认为,作为龙岩首部计生微电影,《春暖花开》拍得非常成功,并表示将在全市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