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火车站打的乱象 的哥称不打表是“潜规则”

www.fjsen.com 2014-09-04 10:44:52 廖燕妮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的士在站前广场的马路边排成一排揽客。

(海西晨报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在龙岩火车站的的士候车区等不到的士,在周边拦的的士都不打表一口价,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走访。

现象

四五公里就收30元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火车站出站口前的的士候车区,发现这里一辆的士都没有。“等了快半个小时了,没看到有车开进来,也没看到有车开出去。”正在焦急等车的张先生说。而在火车站广场的马路上,却停了20多辆空的士,不少司机甚至下车拉住出站的乘客问是否要打车。一位的士司机称到老汽车站不打表,一口价25元。

据了解,龙岩的士起步价是7元,包含2元的燃油附加费。然而,记者在火车站的士询问的起步价均为10元,而且都不打表,四五公里的价格在30元以上。一位的哥告诉记者,站前广场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这是他们的“潜规则”;如果走出广场到马路旁打车就都要打表了。“空车闲置时间太长,耗的时间长,所以价格定得高,不然没法挣钱。”

部门说法

可拒绝乘坐或举报

新罗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针对这种现象进行过多次整治,包括责令所属的运输企业对违法司机进行管理教育,或者派相关工作人员驻守在现场,但效果不是特别好。“主要是取证难,很多乘客由于赶时间或者金额少不配合我们部门取证。”

随后,记者又从新罗区交通局运输管理所了解到,每次他们和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去现场取证的时候,现场就看不到出租车,“执法人员去了,他们就不去,我们一不在,他们就又开始回来揽客了”。

工作人员建议,若遇上出租车不打表,可以拒绝乘坐或者是拨打热线3226206进行投诉,配合执法人员取证。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