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姜文贺岁剧《一步之遥》取景永定土楼 12月18日上映

www.fjsen.com 2014-09-03 16:06:49 简伟雄 梁泉 林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片中的老爷车亮相土楼
 

东南网9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简伟雄 通讯员 梁泉 林煜 文/图) 前天,姜文执导的电影新作《一步之遥》在北京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导演姜文携主演葛优、周韵、舒淇、文章亮相,畅谈幕后趣事。见面会上,龙岩市旅游局、永定县人民政府、永定县旅游局及永定土楼景区的相关人员出席,并向现场嘉宾送上客家人亲手制作的竹制土楼模型。

福建永定土楼是《一步之遥》实景拍摄地之一,前天,永定县副县长黄华凤接受采访时表示,永定土楼和《一步之遥》一样充满神秘感,希望通过电影,向世人展现其风采。

昨日,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网络营销负责人杨斌告诉海都记者,在电影拍摄前,姜文就来实景走访过,并对土楼情有独钟。姜文觉得,永定的土楼保护完整,客家文化浓郁,自然环境优美,与电影中的故事、时间、场景各方面都相吻合。双方一拍即合。

杨斌介绍,《一步之遥》于2013年10月开始,在永定县客家民俗文化村、初溪土楼古村落、福建土楼沟景区取景拍摄,长达45天。电影中,最惊险刺激的飞车追逐戏,就是在永定土楼上演。

《一步之遥》以3D形式拍摄,将于今年12月18日贺岁档与全球观众见面。杨斌说,影片中将有不少于5分钟的时间全方位展示永定土楼。

据介绍,《一步之遥》讲述上世纪20年代,一群冒险家在上海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经历。电影将继续姜文作品黑色冒险喜剧的风格,融合悬疑、惊险、枪战等元素。制片人透露,影片是一部北洋上海版的《乱世佳人》,其中男人负责乱世,女人负责佳人。演员阵容除上述4位主演外,还有王志文、那英等。在1日北京的媒体见面会现场,周韵、舒淇两大女神表示,《一步之遥》的故事诡谲刺激,人物个性极为飞扬,和姜文导演的合作,刷新了她们对民国和上海的认识。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