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梁建勇专题听取全市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www.fjsen.com 2014-09-02 11:10:40 陈发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陈发胜)1日上午,市委书记梁建勇专题听取全市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研究龙岩产业发展的基础和潜力,找准主攻方向,着力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分解落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链延伸裂变,实现全市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梁建勇说,当前龙岩经济下行压力大、发展任务重,要实现经济企稳回升,并为今后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必须坚持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务实创新、突围突破。

梁建勇说,产业培育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紧紧抓住主要矛盾,突破关键环节,一步一个脚印把产业做大做优做强,促进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发展更加协调。一产要放大优势。一产的增加值率高,要充分发挥龙岩森林覆盖率全省最高的优势,优化树种、林种结构,下大力气发展林下经济,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探索升级版的“长汀经验”。要发挥畜牧业发展的优势,既继续严格控制养殖规模,加大力度整治生猪养殖污染,又树立工业化、工厂化的理念,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食品加工,延伸产业链,推进畜牧业做大做强。同时,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推动传统农业向高优农业、高附加值农业提升发展。

梁建勇说,二产要“有中生新、无中生有”。“有中生新”,重在“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找准我市主导产业、领军企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和切入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与外地企业的链接和配套,帮助他们积极拓展市场,做好品牌推广,探索新型商业模式。同时,要把做好产业宣传作为政府的责任,树立龙岩的产业形象。“无中生有”,重在瞄准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大力培育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大力做好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结合文章,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

梁建勇说,三产要注重新模式、新业态。要加快发展第三产业新型业态,拓展生产性服务业和优质提升生活性服务业,注重发展电子商务、股权交易等新模式,大力发展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等新业态,以新的业态、新的模式激活市场,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的聚集,提高第三产业的竞争力、集聚力和辐射力。

梁建勇说,要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梳理、策划一批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9·8”“11·8”等招商平台,注重招商选资,提高招商层次,引进一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税收贡献大、有影响力的大项目、好项目,为闽西老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领导张天洲、严志铭、张斯良、毛高良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