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新罗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创建 已完成治理超八成

www.fjsen.com 2014-09-01 08:55:23 温连光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9月1日讯 (通讯员 温连光) “硬件已达标,接下来在软件上加把劲,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级绿色矿山示范点。”日前,新罗区矿管办工作人员再次前往白沙吕凤煤矿指导创建工作。

走进吕凤煤矿,犹如置身美丽的花园。据总工程师孙胜金介绍,生产之初,该矿区就在新罗区相关部门指导下,在废弃矸石堆场开展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及其试验示范,成功种植芦苇、竹子、松树、无叶节节草等,矿山绿化率、矿井水达标排放率、资源综合利用率均达100%。

矿业是新罗区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该区辖区内有矿山企业176家,开发利用的矿种有煤、铁、石灰石等20余种,但资源利用率低、环保压力大等成为制约矿山企业发展的瓶颈。

“对此,我们在全区所有矿山中开展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并已成功创建高岭土公司、翠屏山煤矿等4个国家级绿色矿山示范点。”新罗区矿管办主任郑如兴说,去年3月,该区在全省率先出台《新罗区创建绿色矿山工作实施方案》,并出台《小溪河流域矿山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同时督促矿山企业编制《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方案》并组织实施,力争到2015年底,全区矿山企业基本实现区级绿色矿山创建要求。

据悉,目前,新罗区共投入矿山生态恢复治理资金1亿多元,建设尾矿库5座,拦渣坝2.5万米,沉砂池1.5万立方米,排洪沟近3万米,植被恢复种草10多万平方米、种树13万棵,覆土9万立方米,完成治理任务80%以上。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