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奔驰雷诺深夜相撞 肇事双方均弃车逃离找人顶包

www.fjsen.com 2014-08-30 23:02:41 张春波 岳恒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8月30日讯(张春波 岳恒林)交通事故发生后,个别驾驶人在肇事后选择逃逸,并找来朋友或亲戚冒名顶替,以为这样就能逃避处罚。殊不知,识别“李鬼”也是交巡警的必备技能。8月28日,福建省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交巡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双方均冒名顶替的案件,依法将涉案人员苏某、邱某、林某、卢某4人送进了拘留所。

2014年7月10日凌晨4时许,在龙岩中心城区龙岩大道与登高西路灯控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奔驰小轿车与一辆雷诺牌小轿车相碰撞。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新罗分局交巡警大队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在事故调查过程中,自称是肇事驾驶人的林某、卢某的事故发生经过难以自圆其说,破绽百出。8月28日,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在分局相关警种的支持下,经办民警成功收集到相关证据,并还原了案件情况:案发时,驾驶人苏某驾驶奔驰小轿车在登高西路行驶,驾驶人邱某驾驶雷诺小轿车在龙岩大道行驶,两车在途经处于黄灯闪烁状态的龙岩大道与登高西红绿灯控时相碰撞;案发后,苏某、邱某均弃车逃逸,苏某指使林某到现场冒名顶替奔驰小轿车驾驶人,而邱某则指使卢某到现场冒名顶替雷诺小轿车驾驶人。面对警方出具的完整证据,肇事逃逸的苏某、邱某以及冒名顶替的林某、卢某不得不承认了相关违法事实。

近年来,新罗分局交巡警大队加大了交通肇事冒名顶替违法行为的查办力度,取得显著成效。仅今年7月份以来,就连续成功侦破指使他人冒名顶替驾驶人的犀牛路“2014·07·27”交通肇事逃逸命案、人民路“2014·07·29”财损交通事故、雁石“2014·07·31”交通肇事逃逸命案等案件。交巡警提示广大市民: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首先要积极抢救伤员、主动报警,并保护好现场,配合警方调查;如果为逃避责任,选择逃逸、指使他人冒名顶替,必将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