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地面路边”停满车 “立体地下”空着位

www.fjsen.com 2014-08-29 08:35:02 曾燕福 陈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来,不少市民吐槽,岩城停车场停车很不方便,路边停车位往往又满满当当,停个车真烦恼。岩城停车状况究竟如何?笔者近日作了一番探访。

调查:

地面停满车 立体地下空着位

笔者于8月20日早上分别实地走访了和平路、解放南路以及花园广场大厦前的三个地面停车场。发现存在着同一现象,停得密密麻麻,一辆车刚走,另一辆车接踵而来,有的还是两辆车停在一个车位上。现场的收费员说:“这里从早上七时到晚上八时,车位基本上都是满的。”而立体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却经常剩有空位。笔者于8月22日来到位于九一北路的立体停车场,发现,停车场中央的地面停车位车辆满满,而两侧的立体停车楼则显得空荡荡的。现场管理人员介绍,该停车场总体空置率在四至五成左右。笔者来到万阳城的地下停车场探访,这里实行商场消费停车免费的政策,但空置率也在五成左右。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万阳城门口西陂路两侧的路面却停满了车。

   市民:

立体地下停车场停车太麻烦

为什么会出现地面停满车、立体地下空着位的反差现象?

“立体停车场车位太窄,容易刮蹭。取车时等候、开出车库要花不少时间,很不方便。”车主连女士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车主邓先生则认为地下车库的建设不合理,因为车库的收费口就在坡道上,他曾亲眼目睹一辆车在缴费时突然溜坡,撞上了在后面的车。对于地下停车场,不少车主表示进地下停车场麻烦,而且地下停车场灯光不够,无人引导,没有明显的路标,不好找车位。

观点:

市民的停车习惯要改变

一方面是车主抱怨没有地面停车场可以停车,一方面是近在咫尺的停车场空着车位。

“立体停车楼算是一种新的停车方式,我们龙岩人可能接触不多,所以还不适应。”刘女士认为很多车主还固守着传统的停车习惯。像她自己一开始很不习惯地下停车场,但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在市民欧先生看来,把车子停放在立体或者地下停车场内,可以免去暴晒和雨淋,而且不用担心被人刮花。欧先生说,虽然进出立体和地下停车场有时候会比较麻烦,要等一点时间,但和找地面车位所花费的时间是差不多的。(记者 曾燕福 实习生 陈果)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