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列新房11条问题 新罗依云水岸近百业主拒绝收房

www.fjsen.com 2014-08-28 16:29:54 简伟雄 戴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邻居房门“对对碰”

东南网8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简伟雄 戴敏 文/图) 从8月13日起至22日,龙岩新罗区南城依云水岸小区陆续向业主们交房。可小区的许多业主发现自家房屋存在问题:楼板厚度偏薄、墙壁空鼓、厨房没地漏等。23日,小区1号楼弱电箱发生火灾,更让业主担忧。

问题多多,业主们要求,开发商应对问题进行整改,并拒绝在此之前交房。

业主:列出11个问题 上百业主拒收房

依云水岸小区共有5幢楼,其中4幢有32层楼,另1幢为8层单身公寓。

昨天,业主们带着海都记者先来到地下停车场。赖先生说,他们认为地下停车场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出入口斜坡上方未搭建防雨棚,雨水易倒流进停车场;二是停车场消防人防通道被车位占据,存在安全隐患。

业主们说,23日早上8时,小区1号楼6至32层的弱电箱着火,半个多小时后被扑灭,虽无人因此受伤,但业主疑虑,“通过验收了,为何还会发生火灾?”赖先生还提到,其他小区弱电间的门都是铁门,可本小区内的是木门。

记者随后走访了依云水岸1号楼、3号楼、5号楼及一些公共区域,发现3号楼1梯2层、5号楼1梯9层等几处地方,都出现了瓷砖脱落现象。

在3号楼2层,一业主指出,自家卫生间装马桶的下水管道与墙体距离才29cm,可家人询问水电工得知,距离35cm以上才能装上马桶。

5号楼1梯8层,业主陈女士的新房墙壁出现空鼓,“有二十几处”。而她楼上的业主,装修卫生间时,在排水管道,“敲了一下,就击穿了楼板”。

业主提供了一份《关于依云水岸全体业主拒绝交房的函》,共列举11个问题:公共区域多处设置不合理、户与户之间门打架、厨房没有地漏、担忧孩子落户后不能读溪南小学,以及可视电话的收费每户要1500元并且是强制收取等。这份函上昨天已有过百业主签名,“开发商必须进行整改,在此之前我们拒绝交房”,不少业主表示。

回应:对存在的瑕疵 会主动整改

对此,依云水岸开发商——德兴房地产集团副总经理马荣光介绍,依云水岸土建、水电、消防、人防、绿化等都符合国家行业标准,已通过综合验收。他向记者出示了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条件核实意见书、龙岩消防支队的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他随后表示,对小区中确实存在的问题,“不用业主说,我们都会主动整改”。

他也对业主列举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关于地下室消防通道被车位占据而过窄,他称,“没有通道是不行,但要设置多宽,并没有规定”。

关于弱电间,他说,铁门不等于安全门,木门也有防火功能,里面有阻燃材料。至于1号楼起火,“目前消防已介入调查,起火原因是人为或自燃,都还不能确定”。

而外墙瓷砖脱落,马荣光说这是多重因素造成的,可以反映到售后整改。

至于马桶管道墙距过短,马荣光表示,马桶有前置和后置的,“只要买后置式的,就不是问题了”。

厨房为何没有地漏?“行业是允许不装的”,他说。

可视电话收费问题,马荣光说,“购房时已经告知业主,业主也在合同上签字同意了”。

而对于小区业主孩子读书问题,根据新罗区教育局2014年招生计划,依云水岸在划片中,“并没有说不能读溪南小学”。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