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永定:县财出资 见义勇为伤亡将由保险公司负责理赔

www.fjsen.com 2014-08-28 08:47:35 吴鹏波 张春波 李添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张春波 李添华)8月26日,龙岩永定县公安局与人保财险永定分公司签订协议,为见义勇为行为“上”了份保险。即由永定县财政全额出资,为永定县境内见义勇为行为购买的“见义勇为综合保障保险”协议。这意味着即日起,在永定境内实施见义勇为的行为人,因见义勇为导致自身人身伤害的,将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理赔。据了解,这是龙岩市首个见义勇为保险。

近年来,见义勇为者比比皆是,但因此带来的见义勇为者人身、财产损失也层出不穷。为了弘扬社会正能量,切实维护正义的力量,永定县公安局主动作为,为全县见义勇为行为“上”保险。

据永定县公安局见义勇为工作办主任叶志荣介绍,此次推出的“见义勇为综合保障保险”,主要是针对年度内在永定县范围内实施了见义勇为行为的,并造成伤亡的。保险理赔标准分死亡理赔、医疗理赔、伤残理赔三种。

当日,人保财险永定分公司经理卢晓斌还介绍,这个见义勇为险种与见义勇为的行为人购买的其他保险是不相冲突的,行为人在发生见义勇为行为后,造成的伤残和死亡除了获得见义勇为保险理赔外,还可获得行为人自行购买的其他保险理赔。微评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由于社会救助保障体系的不完善,不乏看到“英雄流血又流泪”的无奈。由政府买单的“见义勇为综合保障保险”犹如及时雨,能帮助见义勇为者解决现实中碰到的困难,不但颇具实效性和长效性,而且这样的保障政策,也远比单纯的“事后奖励”模式,更让人来得放心。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