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流动摊位安置点月底投用 改善中山路乱象

www.fjsen.com 2014-08-27 11:14:41 廖燕妮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龙岩城区的中山路,卖服装的、卖小吃的流动摊贩云集,摩托车到处停放,附近居民不堪其扰。近日,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龙岩市新罗区已建成首个流动摊位安置点,预计月底开始营业。

【乱象】

流动摊贩扰民

提起龙岩城区的中山路,不少市民都连连摇头。“又乱又脏,我们都不爱去那头逛街了。”市民小蓝说。因中山路人流量大,不少流动摊贩瞅准商机,几根钢管、一张椅子、一些衣架,就搭成了一个服装摊位。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九一北路的中山路步行街进行走访调查。临街一家店的店员告诉记者,这里每天摆摊的摊主都不一样,谁先占到位置就谁摆,“他们有时候还会因为占位置吵架”。遇到节假日,一整条街都被流动摊贩占满了,一排过去密密麻麻都是摆摊的,“本来现在生意就不好做,人流量是我们这些商铺带来的,他们却占用了资源”。

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中山路又吵又乱,整个过道都挤得满满的,我们都不爱来这里逛街了。”住在中山路的居民江女士说,每天晚上,下面卖东西吆喝的、烧烤弄出来的浓烟还有摩托车的声音,极大地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我女儿带着外孙回来一晚上都睡不好,真希望这些占道摆摊的赶紧搬走。”

“我们理解他们摆摊的艰辛,都是为了生活,不过影响别人生活和城市市容市貌就不对了,步行街不应该是这样的。”市民刘先生如是说。

【措施】

108个摊位安置小摊

为了还中山路一片“清净”,龙岩市政府规划了两处流动摊位安置点,分别位于登高西路和溪南路,目前,登高西路的服饰流动摊位安置点———龙岩市小商品市场已经建好,正进行招商工作。据了解,该市场面积约3500平方米,共有108个摊位。小商品市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雷学功告诉记者,该市场是中山路的流动摊位的疏导点,“中山街人流量大,那里的流动摊贩大约有1000多名,利润高和市民贪图方便是造成流动摊贩多的原因,每个摊贩一天利润大概在200元-1000元,这样高利润的收入,流动摊贩一直都没有办法停止”。

据了解,本月,工商、城管、环卫等多部门正开展联合整治中山路行动。“此次整顿主要是为了疏导摊贩,城管部门前期有对中山路摆摊的摊贩进行摸底排查,确实是生活困难的都会在城管那边有登记,我们这个市场的建立是为了帮助解决他们日后的生计问题,不是说赶他们走就不负责他们的营生,有城管开具证明过来登记的摊主,我们提供2个月的免租期。”雷学功介绍。“到9月1日前,中山路的流动摊点都会被依法取缔。”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