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有助力车和电动车3至5万辆 多因素致"走红"

www.fjsen.com 2014-08-26 10:14:42 张梓睿 罗文伟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助力车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岩城的街头,老人、中年人、年轻人都越来越多地开始选择助力车作为自己的交通工具,助力车成为岩城市民的新宠。据市公安局新罗分局交警大队测算统计,岩城的助力车和电动车的保有量在3至5万辆,那么为什么岩城市民越来越中意助力车呢?

价格低廉

对消费者来说,商品的价格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们的购买欲望,助力车“走红”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它相对低廉的价格。

“我们的助力车价格在2000到3500之间,这也是龙岩助力车的主流价格区间,这样的价格对于普通上班族和外来务工人员来说,都是比较容易负担的,这些人也是我们的主要顾客。”在某助力车行工作的小张告诉记者。

小陈是某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他说:“我们跑业务的,出行讲的就是一个灵活机动和自己掌控,这点上公交车明显就不合要求了,我们也不可能老是靠打的出行,小车我现在还买不起,本来是想买辆摩托车,但是摩托车价格又高,上牌还得花个千把块,又得交购置税,实在是超出我的预算。我就去看了看助力车,发现很多助力车性能和摩托车差不了太多,完全可以满足我的要求,关键是价格上便宜好多,我就果断地买了助力车。”

随买随走

而认为助力车上路门槛低,是市民购买助力车的另一个原因。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都认为助力车属于非机动车,不受机动车相关法律法规的约束,不用上牌、不用考证,花钱买了车,马上就能骑着走很方便。

“像我这样在工地上干活的民工,少干一天就少一天的收入,根本没办法去跑上牌的手续,也没时间去考驾驶证,哪里敢买摩托车,但是没有个代步工具的话,出入又麻烦,正好电视上助力车的广告很多,我就起了买助力车的念头。”从江西来岩务工的小吴说,“我去买车的时候,销售人员就跟我说,助力车是非机动车,不用上牌、不用考证,直接就能上路,我想这样好啊,不耽误事,价格也还可以接受,就买了辆助力车来骑。”

方便出行

市政协委员陈大明认为,助力车的另一个优点就是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有一定速度,占地小的助力车在节省了驾驶者的时间和体力的同时,也避免了停车难的尴尬。“虽然家里有小车,但我还是买了辆助力车来用,而在平时也是助力车用得更多,小车反而常常是停在车库里,只在和朋友邀着去玩、我确定目的地有停车的地方的时候用用。”在中心城区某企业上班的小李告诉记者,“助力车小巧方便,有的时候赶时间可以抄小路、走捷径,而且完全不用担心停车的问题,如果是开车的话,光是找停车位,有的时候就得多花我不少时间,还得浪费油钱,停得远了还消耗体力,尤其是夏天,在大太阳底下走上一段可要命了。”(闽西日报记者 张梓睿 罗文伟)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