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业主拒交物业费 物业撤离小区成了垃圾堆

www.fjsen.com 2014-08-26 09:43:31 廖燕妮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近日,有市民反映龙岩龙腾路西湖园二期安置小区垃圾成堆、苍蝇乱飞、车辆乱停乱放,居民的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记者昨日对该小区进行了走访调查。

[现场]

垃圾多小区乱

昨日,记者来到龙腾路西湖园二期安置小区,发现门口的保安室房门紧锁,车闸悬起,车辆不需要刷卡就可以随意进出,在每栋楼旁,都堆放着一堆垃圾,散发出阵阵臭味,小区内的车辆也随意停放着。

小区居民陈女士说,该小区的物业本月14日撤走了。从那以后,小区的垃圾就没人清理了,每个小区的楼下都堆着垃圾。“前几天下雨,垃圾被雨水冲得到处都是,我们走路都要踩着臭水走。天晴后,那些垃圾恶臭扑鼻。”陈女士表示,物业撤走后,小区的安保也成问题了,“以前还有保安帮忙看车,物业撤走之后,什么人都能进来,小区好几辆电瓶车的电瓶都被偷走了”。

小区居民蓝阿姨告诉记者,西湖园二期属于安置小区,小区内共有西山、条围和排头三个村1100多户居民,有4000多人。“小区已经换了好几个物业公司了,今年4月份长安物业刚走,之后亿辉物业进来,这个月也走了,物业一走,小区就乱糟糟的了。”蓝阿姨说,“我们只好交钱给村部,让村里安排人清理垃圾。”

[物业]

一直亏损只得撤离

随后,记者联系上龙岩市亿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公司自今年4月16日起进驻小区后的4个月里,一直都在贴钱。“排头片区90%的业主都不交物业费。我们垫付了4个月的员工工资和进驻时各种设备的运作费用近30万元。你说说,37名楼长只有2个人支持交费,余下的都宣传不要交费,我们的工作根本没办法开展下去,只能撤出小区。”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该小区物业第一次撤离了,西湖园安置小区的事务是由三个村的村委轮流派人监管,今年轮到西山村。西山村委会支部书记郭先生说,西湖园安置小区居民以前都没有过缴物业费的习惯,所以进驻的物业公司物业费都收不齐,“安置小区的物业费原本就比商品房的要低,小区居民大都是以前的拆迁户,里面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一户抵制就有多户响应,因为管理费用低,很少有物业公司愿意入驻,入驻后碰到物业费收缴不齐就又撤走。”郭书记说,目前小区的垃圾暂时由各村部负责跟片区内业主收缴费用进行清理,“关于新物业再入驻的事情,我们会再跟其他两个村里协调,看看是否有催交物业费的办法”。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