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武平力促生猪养殖户转型发展

www.fjsen.com 2014-08-25 10:34:43 谢进发 曹建桥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谢进发 曹建桥)19日一早,武平县象洞乡富岭村村民何延平就在他的鸽舍里喂鸽,查看鸽子的生长情况。

何延平是生猪养殖拆除户,前年他拆除了自家的养猪场后,与朋友合伙投资300多万元新建了25亩的鸽舍,开始养鸽,成功实现了转产。同是象洞乡沾阳村原生猪养殖户谢兰娣转产后改养兔子,养出的兔子供不应求。如今在象洞乡,像何延平、谢兰娣一样拆除猪舍,“转产”发展生态环保养殖的有100多户。

近年来,武平县大力开展生猪养殖业污染治理工作,在推进养殖业治污工作过程中,该县将引导养猪户转产转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作为重要推动力,重点扶持生猪养殖户向蔬菜、水果、花卉、食用菌等主导产业转产转业。同时,依托小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加大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引导养殖户向二、三产业转移,让养猪户在猪场拆迁后能有新的经济来源,让农户转产而不减收,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