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诈骗新招:生孩子有补贴 武平一居民被骗13000余元

www.fjsen.com 2014-08-22 17:15:46 钟富娣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8月22日讯(钟富娣)日前,武平县有些新生婴儿的家人接到电话,称国家对新生儿有补助政策。一居民信以为真,按对方提示操作被骗走13000余元。

8月中旬,武平县平川镇的李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其女儿的电话。电话中,女子告诉李某,国家对新生儿有补助政策,需要母亲与电话为15821994779的“财政局的工作人员”联系。碰巧,李某的女儿确实刚生孩子。信以为真的李某拨通了“财政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财政局”自称姓王的人告诉李某,国家为方便居民,简化了程序,只要通过银行ATM机操作就可以。随后,李某按照王某的要求,到农行ATM机上操作。后来发现卡上的13789元现金被转走。李某随后报警。

8月19日,武平县公安局在辖区发布预警提醒:这是一种新的诈骗方式,居民接到类似电话,要冷静,仔细分析,或向相关部门求证。切莫一时轻信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