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是否流入转基因大米? 部门:目前尚未发现

www.fjsen.com 2014-08-22 09:07:11 钟丽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钟丽琳 文/图)前不久有媒体曝光,湖北省部分地区非法种植销售转基因稻米,“已扩散到福建安徽一带”,这一消息引起了公众对转基因大米的关注。那么,龙岩是否流入了转基因大米?

8月19日,在龙岩大道一家大型超市内,各品种大米被摆在柜架上。记者观察了下,在售的大米来源渠道多,有龙岩本地的,还有来自广东、江西、厦门和泰国的。在外包装上,记者没有看到一袋大米上面有写着“转基因”还是“非转基因”字样。换句话说,是不是转基因大米,没有经过专业检测,普通人根本无法识别。

根据我国有关条例规定,在我国境内销售列入农业转基因生物目录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应当有明显标识。未标识的,不得销售。经营单位和个人拆开原包装进行销售的,应当重新标识。

市农业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省里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农业行政部门进一步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我市也已开始部署有关工作。因市场上的大米来源渠道太多,品种也太多,进行抽检就好比大海捞针,就这方面的工作开展起来范围广、难度大。“但目前我市尚未发现转基因大米。”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