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新罗凤凰城小区业主私自将空调外挂 存安全隐患

www.fjsen.com 2014-08-21 13:28:15 刘耿剑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记者 刘耿剑) “凤凰城小区原来很少看到空调外挂的现象,现在却在很多大楼都能看到,这样时间久了,万一脱落下来,非常危险。”最近,一市民拨打本网热线电话2310110投诉,新罗凤凰城小区楼房因为显眼的外挂空调,看起来不美观,更存在安全隐患。为此,8月19日,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调查采访。

8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凤凰城,在1号楼、2号楼、5号楼等多个楼房发现的确有空调外挂的现象,看起来很是显眼,整栋楼因为这几个清晰的空调“身影”,看起来很不雅观。而且,外挂的空调除了用两根支架支撑外,没有其他任何的防护设施,看起来很危险。

记者随后来到凤凰城所属的物业公司——厦门市住总物业管理公司龙岩分公司,采访了负责该区域的张经理。张经理告诉记者,因为担心空调外挂这种现象蔓延下去,所以在与业主私下协调无效后,物业在几个月前将其中三家业主告上新罗区法院,最终物业胜诉了,判决书上明确规定三家业主在判决书生效之日起至十日内拆除外墙所挂的空调外机,并恢复外墙原状。但是,三家业主到现在都没有自行拆除。所以其他业主就感觉这样做不会受到惩罚,即使被告上法院也没用,就纷纷效仿。加上现在天气炎热,如今已有十几户业主这样做了,而且有蔓延的趋势。“其实,在装修前,每一位业主都在《房屋二次装修申请表》上签了字,其中就明确规定在装修时要保证空调不能外挂,但还是不能约束他们,遏制这种现象的产生。”张经理说。

至于为什么会有业主这样做时,张经理解释说,本来房屋是有设计好空调位置的,但少数业主把它敲掉挪为私用,结果没地方放了,只好挂在外面的墙壁上。这样做,不仅影响了小区楼房的整体外观形象,还容易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万一空调脱落砸中人,后果不堪设想。

张经理表示,真诚地希望该小区全体业主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消除安全隐患,为创建良好的居住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