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樟树、桂花分别被确定为永定县县树、县花

www.fjsen.com 2014-08-20 10:06:31 王占鑫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8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占鑫) 15日,永定县“县树县花”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樟树、桂花分别被确定为该县县树、县花,与此同时,城市绿地或树木认建、认养、认管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参与绿化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这是该县加快推进创建“省级森林县城”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永定县围绕城市绿化、村镇绿化、通道绿化、屏障绿化、生态文化等“五大工程”,造林5.3万亩,实施森林抚育3.7万亩,新增封山育林7万亩。实现境内高速公路可绿化里程绿化率100%,宜林地绿化率100%,废弃矿山治理率100%,主要河流、水库水土流失治理率92.6%。

该县投入1.4亿元用于城区园林绿化,建成龙兴路道路景观绿地、龙凤花园河滩休闲绿地等,改建扩建凤山公园、南山公园、河滨公园等,县城建成区森林覆盖率达31.76%,绿地率达40.1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14平方米,形成了“三四月份山樱盛开,五六月份杜鹃放艳,七八月份紫薇争芳,十一二月腊梅傲骨”四季能见花的格局。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