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骗子预约转账 男子存了10万元次日被转走

www.fjsen.com 2014-08-20 08:56:53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0日讯(海峡讯导报记者 康泽辉 文/图 )存款两三天,就能翻倍提高信用卡额度?不要轻易上当!

近日,龙岩市民林先生相信了这一“捷径”,根据一名自称是某银行工作人员的女子的要求,开了户,提供了账户密码,还将预留手机号码设为对方的,供对方做“流水”用,之后将密码和预留手机号码改回。8月14日,林先生存入10万元,没想到8月15日晚上就被转走了。

经查证,原来对方进行了预约转账。林先生称,银行工作人员虽然做了风险提醒,但是告知不到位,应当负一定责任。

事件:存了10万元,次日被转走

一个月前,龙岩市新罗区的林先生到长汀县玩,认识了朋友刘某。上周一,他在刘某的微信看到消息称,存钱就可以翻倍提高信用卡额度,于是心动了。朋友刘某给他介绍了一名女子,对方自称是某银行工作人员,姓刘。对方称,只要存款两三天,就能将信用卡额度翻倍提升。

8月12日,在对方的电话指导下,林先生在某银行龙岩分行开户,办了张银行卡,并办理了短信通业务。隔日,林先生又根据要求,在该行办理了短信版网银。其间,对方要走了林先生的银行账号和密码,并要求将这账号的预留手机号码设为对方的手机号。林先生说:“对方说要做‘流水’用,反正卡里也没钱,就按对方说了办。”

8月14日下午,对方称“流水”做好了,林先生再度来到银行,将密码和预留手机号码改为自己的。之后,他才将10万元现金存入账户,供对方查资。

谁料,8月15日晚上,这10万元被分两笔,汇至江西景德镇的两个银行账户里,随后被取走或在店里消费掉,刘姓女子电话再也打不通。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