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武平"路霸"拦车索要过路费 无果竟堵路砸村部

www.fjsen.com 2014-08-19 10:39:11 张春波 王俊 黄荣杰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看见武平县梁野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牧园”)的车辆经过“自家”后龙山,便向农牧园索要过路费,索要不成便倒一车石头把路堵死,因不满镇村干部的调解,又结伙砸坏村部,这群嚣张的村民才扬长而去。经缜密侦查,8月14日晚,武平警方果断出击,在中山镇龙济村某农户内将这群“嚣张”的村民抓获。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目前已有3人被依法刑拘,2人被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见车眼红 索要过路费

2008年,“农牧园”作为省级重点项目通过政府招商引资进驻中山镇龙济村“后龙山”,并与龙济村签订了“后龙山”的承包合同。之后该企业自行出资在后龙山修建了环山水泥路,并正式投产。看见农牧园经营良好,平时游手好闲的龙济村村民翁某生等人便打起了歪主意。

2014年8月14日,龙济村村民翁某生、翁某龙、翁某富以“后龙山”是他们家的后山为由,向“农牧园”索要过路费。“农牧园”负责人向他们出示了“后龙山”承包合同,表示企业是通过合法途径承包“后龙山”具有合法使用权,拒绝了翁某生等人的无理要求。

索要不成 堵路又砸窗

翁某生等人索要路费不成便心生报复,安排了一车石头倒在后龙山的必经之路上将路堵死。

民警接到“农牧园”的报警并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出警并组织镇村干部前往调解。经民警和镇村干部动员工作,翁某生等人在事实面前理亏词穷,只能答应疏通道路。民警离开后,翁某生等三人想越气,认为村干部没有帮“自己人”说话,导致索要路费不成还搭了叫石头的费用,亏了大本。一心想出口气的翁某生三人便邀了同村的危某和林某准备实施“报复”。天黑以后,翁某生等五人来到村部门口,捡起地上的石块将村部二楼三楼的窗户砸了个稀巴烂,觉得不解气还将村部门口的牌匾扯下来掰成两半,并将村部的铁门砸成了“马蜂窝”。随后,翁某生等五人扬长而去。

天网恢恢 犯罪分子被一锅端

打砸村部,事态恶劣。武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许仁桂局长亲自部署,靠前指挥,调集精干警力迅速出击。根据掌握的线索,武平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住所。随着局长一声令下,严阵以待的民警果断行动,将正在“开会”的翁某生、翁某龙、翁某富、危某和林某等5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翁某生等五人对打砸村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罪,翁某生、翁某龙、翁某富被依法刑拘,危某和林某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张春波 王俊 黄荣杰)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