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漳平注重饮用水源地保护 新安溪水样抽检多次达标

www.fjsen.com 2014-08-18 15:03:43 陈俊毅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陈俊毅)14日,笔者跟随漳平市环保局前往该市拱桥镇,对新安溪水样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该溪水符合饮用水标准。

“此次我们主要检测水中的氟离子和氯离子水平,与前几次一样,此次检测完全达标,水质达到国家三类水标准。”漳平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副站长庄金辉说。

新安溪是漳平城区饮用水主要来源。为保障饮用水安全,近年来,漳平市十分注重新安溪饮用水源地保护,通过实施湿地工程、在湿地种植绿色作物等,有效保护饮用水源。

拱桥镇党委书记陈炳荣告诉笔者,该镇在8个行政村的排污口实施湿地工程,建设排污系统,使污水达标排放。同时,向农民免费提供种子和技术,引导他们在湿地种植莲子,既涵养、净化水源,又促进增收。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