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龙岩:大学生暑期实习 几家欢喜几家愁

www.fjsen.com 2014-08-15 09:05:10 罗玉文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罗玉文)

暑假期间到单位实习,已经逐渐成为众多大学生的主流选择,实习也成为大学生进入社会前的角色预演。暑期生活已过半,很多企业、单位都出现了一些新面孔。8月8日以来,记者在采访调查中了解到,对于暑期实习,有人欢喜有人愁,有的大学生通过实习增加了实践经验和能力,收获颇丰;有的大学生则抱怨实习太过沉闷无聊,没有学到什么东西。

收获型:提高实践能力 增添就业筹码

实习,是大学生暑期生活的重头戏之一,通过实习可以接触社会,积累实践经验,学习专业技能,为就业竞争增加砝码等等。

小赖是一名大三学生,老家在连城。暑假,他到闽西日报社实习,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让小赖感觉收获颇丰。“虽然常常要顶着烈日,跟着老师到处跑,晚上经常还要加班写稿。但是一个多月的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新闻的采写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小赖深有感触地说,有时候看到自己的稿件被改动很多,心里也觉得十分挫败,可是看着自己不断地进步,就觉得再累也值得。“一个多月下来,我晒得很黑,但是却学到了很多东西。”小赖笑着说。

“我在大学里学的是法学专业,暑期经亲戚介绍到检察院实习。”实习生小张向记者列举着他实习期间所做的工作:分析案宗、熟悉法律知识、观摩庭审……小张告诉记者,通过实习他对检察院的日常工作和法律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他相信这对以后的司法考试、公务员考试都可以起到很好的帮助。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